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抹黑台灣,不會掩蓋譚德塞秘書長的失職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於記者會上指控台灣政府對他進行人身與種族攻擊,這不但完全與事實不符,也有失世衛秘書長身份的高度。 台灣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在4月1日啟動國際援助計劃,提供一千萬片口罩、奎寧等藥物、大數據分析的電子檢疫系統等科技,給有需要的國家,一起攜手對抗疫情,都是我們分享台灣經驗、貢獻一己於世界的心意。… 更多 我本身是醫師、公衛出身,我相信相同背景的譚德塞秘書長也一定還記得「醫師誓詞」:「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年齡、殘疾、信念、族群、性別、國籍、政治立場、種族、性傾向、社會地位或其它因素的考量介入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 作為醫師,我十分憂心目前全世界包括譚德塞秘書長的祖國衣索匹亞在內,都深受武漢肺炎所苦,全球的醫護人員也冒著生命安危,全力救助,無有他顧。 正當台灣人民為世界祈禱之際,譚德塞秘書長以政治語言對台灣做不實指控,更粉飾中國隱瞞疫情、呼籲各國不要發布旅遊禁令,以及延遲世衛宣布疫情構成全球大流行(Pandemic)等,導致疫情蔓延,還以政治的理由拒絕台灣加入世衛,已違背醫師誓詞的精神。我必須告訴譚德塞秘書長:「抹黑台灣,不會掩蓋你的失職。」 面對疫情,沒有一個國家能置身事外,台灣防疫及醫療的努力也不應被排除。我要再一次提醒譚德塞秘書長,應該讓台灣參與全球抗疫;對台灣的不實指控,也要誠懇地道歉。
圖片
留言
  • PoFu Wang
    陳副院長,辛苦丁!很感謝行政團隊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