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坤輿強勢進場在即,造橋鄉親請求支援
 
爭議20年,靠著黑衣人暴力攻擊村民,以及苗栗縣長徐耀昌違法護航的坤輿公司,仍不放棄把垃圾倒在造橋龍昇村。
 
從現在開始到過年前的1月28日,就是村民守護鄉土最關鍵的12天。
 
因為,坤輿去年底已經拿到苗栗縣政府的恢復試運轉許可,只要在33天內,傾倒2,851公噸的廢棄物,坤輿就可以取得設置許可。
 … 更多
這就是為什麼,12月28日,坤輿找來百餘名不同幫派的黑衣人,在現場強勢排除村民,導致多人受傷。
 
這就是為什麼,今天凌晨,上百位黑衣人再度現身,想要突破自救會的防線。
 
我們能夠容忍黑衣人用暴力,繼續攻擊年邁的村民嗎?
 
我們能夠容忍坤輿的背後勢力,為了上億元甚至幾十億的利益,在台灣的國土橫行無阻嗎?
 
關鍵就在於現在開始的12天,以及18、19日,每天要進場152噸的試運轉驗證。
 
因為環保署已經在2021年9月修法,對坤輿這類十幾年前取得同意設置文件、卻遲未取得處理許可的處理場,定出落日條款,要求要在2022年9月13日前取得處理許可。
 
也就是說,只要擋下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28日的試運轉,特別是18、19日的試運轉驗證,這座盤旋龍昇村二十年的廢棄物處理場,可望劃下句點。
 
請大家加【雞蛋行動-讓他們安心過年】,一起到場排班,守護村民與龍昇村的好山好水
詳情請見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h1cRVqMcvZRTBVZG8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邱顯智
    今天上午,我與陳椒華委員向廉政署檢舉苗栗縣政府瀆職圖利,協助坤輿公司規避法規,違法興設掩埋場及試運轉
    https://… 更多www.facebook.com/watch/live/?ref=watch_permalink&v=214034949611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