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計畫輔導成果新品上市發表會-雅瑟開發有機塑脂Hi-End喇叭】
… 更多 看準4K技術未來性及50吋以上薄形電視一枝獨秀的銷售爆發力,國產品牌雅瑟音響USHER與工研院合作,參與經濟部工業局102年度「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平台計畫」,透過上下游業者合作研發聯盟方式,結合李長榮、興煒等公司共同投入高剛韌改質PP複材開發,以傳統熱抽出技術,打造出新創專利之不規則的中空音箱壁,並灌入尋常不過的建築用沙,有效抑制低頻的共震,成功產出具高附加價值之高音質箱體。
  工業局民生化工組石油化學科郭科長肇中表示,高剛性質材事實上是一種塑膠合金的熱塑材質,在廚衛產品、商展空間及旅行箱上的應用相當普遍。不但是唯一可電鍍的塑膠原料,更具備耐衝擊、高剛性、易加工等優點,再加上環保可回收及抗變形係數高等多重特點,使得它成為音箱的最佳主角。和傳統木質喇叭相較,造型多變、色彩多元、體形輕巧、平價,再加上可大量生產等優勢。創造以小搏大的驚奇,也全然顛覆傳統喇叭的可能。
  這項世界首創技術已於2013年7月取得專利。配合雅瑟公司推出新品發表時程,5月13日已在台北辦理1場次的媒體宣導記者會,以加強成效推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bNL5dWSWwk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