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針對文山區萬隆變電所爆炸而引發的台北文山區、新北中永和、及新店等地區大停電,台電今公布賠償,其中文山區萬隆一帶有2000多戶逾3小時才復電,每戶賠償約1.08元到1.41元不等,里民不少人打電話到我服務處,表達此舉欺侮老百姓,更有里長與市場自治會長批評「賠一塊錢乾脆不要」⋯… 更多 今天早上我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財政部長,特別要求對於受停電影響的受災戶(包括今年513南部大停電以及這一次的文山區停電戶等)應按所得稅法及稅捐稽徵法相關科規定,予以減免營業稅與營所稅,以降低受災戶的損失,此提案得到財政部長的認可,並研議個人綜所稅的列舉扣除相關規定,使受災戶也都能夠在明年申報所得稅時適用。 希望今年來所有因停電的受災戶在得不到台電的善意賠償之前,在稅賦上可以有一點減免或列舉扣除,以減輕大家的損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