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2017年8月15大潭電廠跳機,全台大規模停電838萬戶受影響,今年5月13日大停電,… 更多 5月17日又停電,這兩次合計全台超過5百萬戶受影響,當時蔡英文為連續幾天之內兩度停電感到抱歉,說連她也覺得難受。停電的原因,官方的說法都是電網出問題與缺電無關,台灣不缺電,後來還推給台電員工操作不當。從台電事後的解釋就可得到台灣電力吃緊的結論,然而現在蔡政府打死不承認台灣缺電,包括昨天萬隆變電所爆炸,也是設備老舊的問題,與缺電無關。 當國際上已經把核能與再生能源都列為綠能,台灣的能源政策卻被廢核綁架,只因為要實踐民進黨的廢核黨綱。蔡政府要加入國際上2050淨零碳排的行列,卻要把零碳排的核能廢除,這樣的邏輯很錯謬。甚至我們再生能源都還遠遠落後的狀況,喊出「天然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的目標,那是很難達成的目標。蔡英文把非核家園訂在2025年,那時候她已經下台,台灣民眾要去面對能源不足的問題。美國商會的白皮書一直關心台灣的能源問題,也很明確的質疑蔡政府2025能源配備的比例很難達成。 這次萬隆變電所爆炸停電,30萬戶受損,經濟部要依照營業規章處理,因為不是專案賠償,所以停電1小時可獲得1元的補償金。店家生意受損幾乎千、萬元計,民眾電器損壞很多是幾千元的損失,政府要陪1元,這樣會不會太糟蹋人。民眾更在乎可以穩定供電,怎樣可以免除不預期停電的噩夢。蔡政府現在念茲在茲的就是防止停電事件與重啟核四公投產生連結,所以發動所有管道發聲,鋪天蓋地洗腦民眾停電與缺電無關,像鸚鵡一樣不斷地說:「台灣不缺電、台灣不缺電、台灣不缺電、台灣不缺電、台灣不缺電、台灣不缺電…」,是不是用肺發電,這樣台灣就不會缺電了?
圖片
留言
  • Ding-Min Chen
    這個總統太無恥,甩鍋甩成這樣子,總統薪水妳在領好處妳在拿.然後缺電妳說妳也不能忍受?妳不是會用愛發電?騙子!金光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