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過去政務官談到負起政治責任就是下台以示負責,蔡政府的政務官既要面子還要裡子,遇到重大的疏失,不僅戀棧官位不下台,還稱自己有負起政治責任,這個語彙被蔡政府官員糟蹋殆盡,這個語彙愛用者就是陳時中、陳吉仲和吳釗燮。 陳時中3+11疫情破口的時候說要負起政治責任,等到疫情趨緩時過境遷,他說3+11他做決策他負責,推說沒有會議記錄,他傲慢地表示3+11跟8百多人命有什麼關係,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只要硬拗、不承認就可以繼續當官。… 更多 農委會去年的政策宣導費用3617萬元被審計部認定不准核銷,陳吉仲大言不慚的說他會承擔政治責任。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陳吉仲如果是君子,那就負責到底,看是要下台以示負責還是要自掏腰包,不要讓3617萬變成歷史呆帳掛在那裏。 我們外交處境艱辛,每一個邦交國都彌足珍貴,過去每逢邦交國斷交,外交部長大都會請辭負責。吳釗燮上任以來,之前有5國斷交說要負起政治責任,現在又有尼加拉瓜第6個邦交國斷交,總統府說應該被譴責的是打壓台灣的威權勢力,不是辛苦努力的外交團隊,沒有請辭的問題。所以意思是有邦交國斷交,吳釗燮不必辭,仍應該被肯定,這樣的邏輯思維之下,誰來當外交部長都一樣的。 蔡政府的政務官沒有擔當、沒有骨氣,不肯為政策負責,卻整天輕率隨口侈談政治責任,只想當官,讓人不恥。
圖片
留言
  • 張瑜
    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