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施政報告
#杯葛議事
#為反對而反對 2020.11.28… 更多 為求議事順利,星期四晚上我們在議場前輪值,雖然疲憊、蚊子又多,但我誠心希望週五的議事能順利進行。然而議場仍在一陣混亂中落幕了。除了國民黨立委仍以鳴汽笛持續抗議,刻意阻撓議程進行,甚至在蘇院長上台作施政報告時,以豬內臟攻擊蘇院長,不僅侮辱豬農、讓養豬業者在政黨的政治操作下被犧牲,更讓清潔人員與議事人員疲於奔命。面對各種亂象,我感到相當遺憾,身為立法委員,最重要的職責就是全力以赴,以認真、謹慎的態度面對政務,絕不愧對以選票賦予民意代表權力的人民。然而逃避論辯的國民黨,究竟是為了民眾權益,還是為了政黨利益? 回顧立法院這個會期剛開始時,蔡總統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及三十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頓時,國民黨找到政治作秀的機會,不管是杯葛行政院長上台進行施政總質詢兩個月,還是在各個委員會拼命提案阻擋行政命令的審查,由上而下,從黨中央到立院黨團,都力求在這個議題上多加表現。 立法院的存在,就是要讓立法委員可以在國會殿堂替人民發聲,替人民檢驗行政團隊,仔細監督行政院及相關部門。然而,國民黨卻選擇以杯葛的方式消極應對,以掩飾其毫無對策的真面目,為反對而反對。我認為,身為在野黨,最該做的事就是站上質詢台好好辯論,確保開放美豬這件事情的相應機制能做到完善。一個負責任的在野黨就該好好針對流向與後續管理監督執政者,而非用政治作秀了事。 即將進入十二月了,這個會期尚有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第三期及中央政府總預算要處理,後續也還有許多重大法案要討論。在此,我衷心呼籲國民黨,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不停地阻擋立法院的正常運作是無法從根本解決問題的。我們身為監督部門,就該維持問政品質、保持良性政黨競爭。雖然執政黨跟在野黨議題上意見分歧本就是在所難免,然而,最終我們仍是必須站在人民利益的第一道防線為了人民的健康把關共同努力。因此,希望國民黨不要再非理性抗爭,不要辜負選民對你們的期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