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台灣受邀參加美國召開的民主峰會,與全球一百多個國家領袖及代表討論防範威權主義、打擊貪腐及促進人權三大主題。樂見台灣能夠出席國際會議,然而大會名為民主峰會,事實上,受邀國家未必全是民主國家,有些實施民主的國家也沒有受邀,所以以民主化的標準決定受邀與否,端視美國主觀的認定。盱衡台灣這幾年民主法治倒退沉淪的光景,台灣要發表聲明談防範威權主義和促進人權這兩個議題,其實名不符實,或者太諷刺。因為2016年全面執政的蔡政府上台,享受絕對的權力所帶來絕對的腐化,讓民主法治的基礎不斷的被侵蝕崩壞,要在國際暢談民主太沉重,因為蔡政府施政已逐步背離民主初衷。 茲舉幾個例子:
1.蔡政府以國安為名,透過立法院多數暴力,修國安五法,嚴重的戕害人權。
2.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強行用公權力關掉中天電視台,寫下台灣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史上很羞愧紀錄。
3.為了打擊假信息,監看社群網路,民眾動輒觸犯社維法,被移送檢調、被查水表的數目激增。
4.以執政黨在立法院多數之便,任意妄為通過很多違法、違憲的法案,讓不法變成合法,如修法搶奪農田水利會、違法創立促轉會、黨產會打擊在野黨等。5.以政策宣導為名,編列預算豢養網軍、側翼,不只在選舉期間製造假信息和帶風向,平日攻擊、出征在野黨監督批評的言論,甚至封鎖屏蔽。要舉更多侵害人權和言論自由的事情,其實罄竹難書。 《亞洲週刊》是有公信力的刊物,稱蔡政府為民選獨裁的新威權政權是恰如其分地描繪,2021年初,《亞洲週刊》以蔡英文穿慈禧太后裝合成為封面,報導台灣民選獨裁的真相,引起熱烈的討論。接著《亞洲週刊》以此角逐有「亞洲普立茲獎」之稱,由亞洲出版協會主辦的「卓越新聞獎」,得到第二名的榮譽,評審說:「痛罵獨裁政權大家都會,批評一個大家都捧的民主政權則需要更大的視野和勇氣。」這一番話讓在野人士心有戚戚焉,外面包裝民主,實則獨裁的政權之下,在野的監督批評其實面對的是龐大的國家機器及看不見的側翼、網軍打壓,點滴在心頭。 林秉樞扯出的網軍事件,蔡政府極力限縮在男女交往的施暴虐打,蔡政府因為心虛,避談網軍,更不積極處理,因為那是蔡政府另一支秘密武器的部隊,CP值高,只要不承認就沒事,不可能自廢武功。所以蔡政府可以繼續在國際社會以民主包裝形象,內部繼續用網軍來箝制人權和言論自由。民主峰會聽見台灣與會代表的民主論述,看不見內部打著民主反民主的真相,台灣的威權主義、限縮人權、打壓異己是現在進行式。
圖片
留言
  • 董鳳春
    美國就是世界麻煩製造國家!台灣派糖鳳去真的是台灣無人了嗎?呂秀蓮前副總統是最有資格談民主人權的!糖鳳懂甚麼呢在台灣好像也… 更多只是個陪襯的吧有此人和無此人都可以的花瓶吧?台灣搞個疫苗的網路、消費券…幾乎都出包!唉!民進黨就是無人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