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啃食棺材本的展雲靈骨塔吸金詐騙
 
這個星期五,開了一場受害者平均年齡最高、受害人數近萬人的記者會。
 
很多長者的棺材本,消失在美麗虛幻的謊言與契約之中。
 
經營將近二十年的殯葬業者展雲公司,利用靈骨塔等殯葬設施和生前契約等等名目,#吸引超過五萬名客戶購買產品。
 
直到去年,展雲公司因為無法清償本息,事情才曝光。公司因為 #涉嫌違反銀行法被檢調搜索,而第一時間「自首」的負責人鍾克信,#事後也消失無蹤。
 … 更多
不少被害人,還是因為幫家人處理後事才接觸展雲,卻被展雲藉機以各種話術推銷。他們不只血本無歸,連已經安厝在墓園塔位中的親人骨灰,都不知道怎麼處理。
 
展雲案受害人的經歷,其實是這十幾年來,無數類似吸金案件被害者的縮影。然而,這麼多年以來,#殯葬服務消費者權益保障依然不足,既定的制度也難以有效落實。
 
‼殯葬服務消費者權益保障的不足‼
 
1⃣查核監督機制功能不彰
 
首先是 #金融監督預警機制失靈。
 
如果攤開展雲公司的年度財務報表,以及「設施管理費專戶」的款項,其實都有依殯葬管理條例和相關法令,送給會計師查核簽證。
 
不過,展雲公司 #明明很早就有入不敷出的狀況,但查核卻通通沒沒發現。
 
事實上,監察院2019年的調查報告,就曾經指出部分殯葬業者的管理費專戶有被挪用投資、當作保證金、在年初提領年底才回存等等問題,但是會計師查核之後,仍然出具無保留意見的查核報告。… 更多
圖片
留言
  • 邱顯智
    展雲靈骨塔違法吸金 邱顯智籲完善殯葬服務保障機制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601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