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支持台灣再生能源發展 今天早上受邀參加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成立大會,台灣要非核減煤,一定要積極發展綠能與節能。並且要有水、電、汙染總量有限的狀況之下,來思考產業發展的方向。… 更多 台灣山高水急,一下雨大部分的水很快就流到大海,小型水力是一個可以好好利用的資源,不只可以發電,也有可能幫農村社區帶來一些新的機會,比如說國際上有許多農村,標榜農特產品是使用再生能源製作的,增加附加價值。因為水資源有更多的產值,就會讓社區更重視水資源保育,可以說是再生能源、地方創生、水資源保育等功能一舉數得。 在這個方面,日本有很多的實務經驗,也有人口嚴重流失的小農村,因此有青年人口回流的成功案例。台灣比較重視太陽能跟風力,在小水力發電的部分還有努力空間。今天張廖萬堅委員、蘇煥智前縣長、陳曼麗委員都有到場支持。未來,我很樂意協助推動台灣的小水力綠能的發展。
圖片
留言
  • 林富源
    真正乾淨的綠能首推微型水力發電、這是一種沒有空,水,土汚染的真正乾淨能源、更避免了財團不當介入謀取暴利的乾淨能源

    #沒有政商利益把持的乾淨能源才有資格稱為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