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造橋鄉親二十年兩代人醒不來的夢魘,國家人權委員會應正視坤輿案的人權侵害
 
今天上午,我到監察院聲援反坤輿自救會的鄉親,呼籲 #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正視坤輿案對造橋鄉親造成的人權問題。
 
苗栗造橋的坤輿掩埋場黑幕重重,卻因為苗栗縣政府裝聾作啞,導致在地鄉親長期以來面對家鄉淨土可能被汙染的恐懼,以及坤輿科技的暴力威脅之下。
 … 更多
大家應該還記得12月28日重啟試運轉的流血衝突,實際上,這並非鄉親第一次受到坤輿科技的暴力對待。
 
坤輿入侵造橋龍昇村近二十年來,屢次出動 #黑道恐嚇 甚至毆打鄉親、#利用土製汽油彈放火燒村長廚房、#派出黑衣人鬧事影響店家營運、#開出機具試圖強行進場,以及濫用訴訟手段逼迫居民就範。
 
坤輿掩埋場到底有什麼問題,讓造橋鄉親抗爭不斷?
 
實際上,位在龍昇村地勢高點的坤輿造橋廢棄物處理場,鄰近大潭蓄水庫及龍昇村灌溉系統,又沒有設置污水排放系統,一旦開始運作,周邊600公頃的農田都可能被汙染。
 
監察院也在2021年11月17日發布調查報告,指出五個問題:
 
1.苗栗縣政府在核發「設置許可」及「處理許可」二程序中對 #事業範圍 認定之標準不一。
 
2.坤輿掩埋場自91年取得設置許可至今近20年未取得處理許可,苗栗縣政府應該考量現行相關環保規範,以維護公共利益。
 
3.坤輿科技申請開發面積為1.795723公頃,卻未納入辦公室0.044792公頃、聯外道路0.1992公頃、管理區0.1125公頃,致主管機關未確實評估是否應辦理環評及地目、分區的變更。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清界
    這是台灣全體住民生存問題!全體住民要覺醒要自救!今天的坤與!明天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