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一下子說下游哄抬,一下子說上游漲價抓到了!
物價聯合話劇小組上線前可以把劇本對好嗎?
 
每次物價上漲,最忙碌的是法務部的新聞公關人員。
 
為什麼呢?
 
因為,央行跟經濟部的「釋疑」,所謂「國內通膨率應無持續走升之虞」的說法,已經無法說服社會大眾,需要一些戲劇效果。
 … 更多
法務部只好連續兩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擇定豬牛雞肉、綜合火鍋料等影響成本較大且漲幅高的品項,已稽查24間下游、26間中上游供應商。
 
等等,前陣子法務部不是說,調查上游廠商後發現物價沒有明顯波動,#懷疑下游業者哄抬物價。怎麼這次大喊抓到元兇了,原來是上游漲價,下游才跟著漲。
 
實際上,各品項的漲幅,主計總處的月報表清清楚楚,需要檢察官去「查」才知道哪些東西漲價?
 
當然不是,這不過是法務部配合演出的大戲,跟常見的震怒劇本,沒有太大差別。
  
如果法務部這麼熱情,近年來 #投資客揪團炒房、#換約轉售哄抬獲利、#利用不實實價登錄墊高交易價格 的案例層出不窮,未來只要修法完成,也請法務部大張旗鼓,好好來打擊炒作房市的害蟲。
 
最後提醒行政院,把通膨數據弄正確,少編導一些話劇,才不會與民間越來越脫節。
圖片
留言
  • Zhi Yu Lin
    這個政府越來越沈淪
    我們不應該再選這兩個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