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說好的道安記者會就是這樣?
 
各位朋友新年快樂,交通部在去年的12/29,悄悄的召開了一場「110年1-10月道路交通事故及縣市比較分析」記者會。
 
這場道安會執秘吳木富主持的記者會,基本上非常低調又殘破不堪,但是總算踏出第一步,還是給予最基本的肯定。但,
 
1.說開就開沒有提前預告
 
2.主持人也沒說他是誰
 … 更多
3.畫面收音慘不忍睹
 
4.沒有開放網路提問,現場記者提問時即結束直播
 
5.流水帳朗誦數據,改善方案僅僅在簡報內佔有一頁兩點
 
6.只由道安會擇要公布數據,報喜不報憂,未見全面分析
 
7.甩鍋!直接把地方首長未主持道安會議次數連結到縣市交通死亡人數
 
最後是資安問題,從168交通安全入口網也可以連結到記者會,但轉址網站卻被CRDF檢測為惡意網域。
 
這問題不只交通部有,很多公部門的網站https的憑證都過期或是為不信任之憑證,已經21世紀了,希望台灣的公部門能盡快跟上世界的腳步,而不是問說世界要怎麼跟上台灣。在資安不安全這方面,世界還真跟不上台灣。
 
新的一年,我最希望的還是交通部與道安會,能放開掩耳盜鈴的雙手,好好做點事情。
 
至少,先把道安記者會開好吧。
圖片
留言
  • 邱顯智
    記者會直播連結:
    https://fb.watch/aeFrhzP-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