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實驗教育三法 #就是給家長與孩子多一個不同的教育選擇 自從我們立法院 #實驗教育三法 通過之後,台灣的實驗教育單位就遍地開花。在台灣現有教育制度不斷改革的情況下,加上少子化社會的現象,許多家長開始思考,是不是要讓孩子就讀一般學校,亦或者是有其他的教育選擇?在這樣的考量下,#實驗教育學校的出現就成了一般學校外的選項。 20幾年前,#有群老師為了讓孩子更快樂地學習… 更多,決定自己創辦推行實驗教育,近年來得到越來越多家長的認同,陸續開辦了各級教育機構。儘管這些年教育改革的議題紛紛擾擾,這裡的老師們仍然不改初衷,對於孩子們的成長充滿了理念和雄心壯志。 其昌面對多元的教育理念和成長價值觀,我經常在思考,#教育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沒有唯一的標準答案。看到孩子們快樂學習的笑容,還有老師們不倦不悔的熱情,這應該就是我們推動實驗教育三法的原因吧! 最近,得知台中市政府決策粗糙地將 #東勢實驗教育園區廢止,我感到非常的痛心與失望。我想,教育部統計自2015年至今,#實驗教育人口增加3倍,代表許多家長與孩子期盼有不一樣的教育選擇,而台中身為第二大城市具有非常重要的示範意義,如今卻帶頭廢止東勢實驗教育園區,讓人感覺市府無心推動實驗教育,#期盼盧秀燕市長再三思! #圖為2011推動實驗教育三法之路
圖片
留言
  • You Shian Chen
    副院長您好:
    海聲經歷了12個年頭,我們家長自掏腰包撐起孩子的教育,但是還有多數家庭無法享有教育選擇權。
    … 更多 好不容易盼到了實驗三法通過,但是地方政府卻是重重打壓,如今東勢案種種證據都顯示地方「拖延」「不支持」的態勢,請您為我們伸張正義與公理!
    教育是該多元的,我們家長應該有選擇不ㄧ樣教育的權利,我們誠實納稅,應該得到政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