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化解公視亂象,公媒法快立法】
 
文化部原委託公視辦理國際影音平台,原計畫今年動支第二預備金4500萬元,明年起每年花費10億元,分四年辦理。但公視董事會事先不知情,但外界揣測的下屆董事長人選卻已開始指導國際影音平台方針,引發部分董事反彈。
 … 更多
儘管董事會通過本案,但文化部昨天卻決定暫停計畫,文化部長李永得昨晚表明第七屆董事名單未定,外傳人選並無意願,但第六屆董事徐瑞希昨天不滿文化部出爾反爾,宣布辭職,顯示公視問題重重。
 
1️⃣ 財源不定、公視淪為打工仔: 公視每年僅編列10億元預算,相較英國的BBC、日本的NHK、韓國的KBS等由國家出面支持的公共電視,預算總額至少上百億、千億元,相差甚遠。近年,台灣的公共電視因為經費不足,大量仰賴政府標案增收,包括客家電視台、台語頻道、前瞻計畫…等相關補助經費超過16億元,這種在外接案打工的收入,已經比本預算還多,顯示公視早已淪為打工仔,一旦因政治局勢轉變、計畫結束,就可能缺乏經費,人才、軟硬體存續就成問題。 政府有權決定補助、收回補助,也讓公視容易受執政者影響,公共媒體的獨立、公正性就會遭質疑,公信力也會出問題。
 
2️⃣ 公媒法應快立法、穩定公視財源: 公共電視法改制為公共媒體法,早已是媒體學界、公視、員工的共識,也是前任文化部長鄭麗君力推的法案,但2018年9月文化部公布公共媒體法草案、送入行政院後,至今躺了快兩年,外傳因行政院有意見而延宕至今。…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