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11.20 經濟委員會 #經濟部預算審查
#派員出國計畫預算
#推動商業科技發展預算
#科技專案預算 昨天經濟委員會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經濟部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 首先,針對經濟部「派員出國計畫」的預算,我認為目前國際疫情仍嚴峻,各國國境關閉,大部分出國考察的計畫與相關活動也已取消或改為線上舉行。因此,委員會決議減列150萬並凍結10%,待經濟部提出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更多 另外,針對經濟部「推動商業科技發展」的部分,我認為目前傳統產業數位化比率低、行動支付普及率有待提升,相關政策推動的成效不佳。尤其南部的零售業、餐飲業與批發業因政府輔導與宣傳不足,多數面臨不知道如何申請的問題。因此,我希望經濟部針對輔導地區的比例做調整,應多對南部地區加強輔導,讓相關業者有機會提升創新能量,進行數位升級,呼籲經濟部給南部的力道應該更強,委員會決議減列200萬並凍結10%,待經濟部提出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經濟部「科技專案」的執行成效一直是我關心的議題,科專預算為支持產業研發的重要經費,若無政府補助科技研發項目,將會造成產業無法成功升級。另外,我認為目前補助法人績效不佳、南北科技發展失衡,應針對補助的對象應做適度的比例調整,給予南部產業更多照顧。因此,委員會決議減列500萬並凍結1%,待提出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