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11.20 經濟委員會質詢 #能源轉型
#2025燃氣目標50%
#興達火力發電廠
#南高屏備援幹管工程
#再生水廠
#橋頭科學園區… 更多 首先,我向經濟部王部長詢問,經濟部為能源局及台電公司主管單位,肩負國家能源轉型重責大任。對於政府喊出「2025年燃氣目標達50%」,是否有信心達標?因目前燃氣機組的擴充跟更新都遇到困難,若無法如期順利運作,勢必造成燃煤電廠必須延役的情況,燃氣目標之時程也會隨之延宕。因此我督促經濟部,能源轉型為總統重要政見,在執行相關政策時必須跟時間賽跑,相關單位也必須加緊腳步,步步為營。 另外,我也特別強調,在推動能源政策時,最重要的是與當地居民的持續溝通,並取得地方理解。我認為,國家能源轉型、未來產業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必須取得「三贏」的平衡。尤其我選區內的興達火力發電廠,對地方居民與環境生態都造成很大的衝擊,因此相關回饋措施政府必須力行,不只基本的敦親睦鄰工作要落實,公共基礎建設部分也要多加補助,例如茄萣到永安的跨港大橋若順利建設後,可大幅縮短茄萣到彌陀的距離。因此我希望經濟部跟台電能全力協助支持,在進行完可行性評估後,由我跟相關部來做協調,以利後續進度之規劃。 第二,針對南高屏的備援幹管工程進度與經費問題,我也向台水詢問。台水表示,相關工程在今年會啟動,預計113年完工,經費也已編列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我向台水表示,我十分關心這條連接到橋頭科學園區的重要工程,因為這對來說北高雄非常重要,希望台水能如期如質的完成。 最後,對於北高雄再生水廠的建設計畫,依照目前的編列計畫,預計可以增加一萬頓的水量。再生水廠的建造對橋科來說非常重要,我跟陳市長都非常關心橋科進度,每三個月固定進行跨部會協調,尤其招商的部分,除了高雄市政府努力推動,也希望透過經濟部的影響力能讓國際知名大廠優先考慮到橋科設廠投資。 我對橋科寄予相當大的期待,不僅因為是我的選區,北高雄也是我生活的地方。將北高雄打造成科技廊帶的軸心是我不變的理想目標,讓北高雄成為高雄市發展的副都心,因此希望經濟部重視南部未來經濟發展,相關建設與經費有賴經濟部全力支持與協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