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1100924_外籍移工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實務宣導會_圓滿落幕
宣導會第1個小時,邀請兼任園區同業公會委員會副召集人身份之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林冠佑經理,分享自身移工管理經驗為大家說明外籍移工職安衛管理技巧,課程內容面面俱到且深入淺出,對於初次接觸移工管理之同仁可抓到入門訣竅,輕鬆上手。… 更多
下半場邀請職安署長官蒞臨指導,以外籍移工職業災害案例之缺失探討危害預防技巧,引用木桶理論、浴缸曲線,導出安全防護設備及措施之應用實務,把握三點易記原則,設定安全工作三步驟:1.清楚瞭解工作內容;2.確認危害源(防護措施);3.個人防護具。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借鏡德國師徒制之師傅先仔細講解工安、危險性,才開始使用機器,反觀國內一般教導正常的標準作業程序時,往往忽略危害因素,並經常省略異常狀況排除的教育訓練,導致勞工「不知道危險」的風險增高,更何況是對中文不熟悉的移工。
藉由這次的移工安全宣導,應請重新檢視移工作業現場的安全衛生所必要之防護設備及管理措施是否完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