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支持議員財產申報
分享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內政部修法 #公職參選登記要附財報<br> #議員財產公開透明 更是重點!<br>  <br> 2019年通過之《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案,明確規定總統、副總統及縣市級以上公職之候選人應於申請候選人登記時申報財產,並必須依規定上網公告。<br>  <br> 為了因應這項法規修正,內政部預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增加候選人登記時,應檢附財產申報表。<br>  … 更多<br> 對於公職財產進一步的透明化,時代力量表達肯定與支持,但仍要提醒政府不要忽略「#議員財產公開透明」的大漏洞。<br>  <br> 這次在內政部修正的細則中我們可以看到,需要檢附財產申報表的對象,除了立委和縣市首長候選人之外,也包含了 #縣市議員候選人,然而檢視現行《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中有關 #公職人員申報資料公開 的規定,卻獨漏了縣市議員。<br>  <br> 也就是說,目前地方民意代表財產「徒有申報、卻無透明」。我們認為當地方民代的財產申報不需上網公開,民眾就難以取得相關資料,更無法進行有效的公眾監督。<br>  <br> 近日光是根據媒體揭露,就出現數起議員、議長涉嫌詐領助理費和超貸的事件,在議會如此不透明的狀況下,恐怕還有更多黑數。<br>  <br> 對此,時代力量在2020年提出《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草案,明列議員之申報資料應定期上網公告,以供公眾檢視。我們認為地方民意代表和立委、縣市長同樣是依《公職人員選罷法》投票選出的公職人員,理應 #負擔同等的財產公開義務,我們呼籲立法院儘速處理相關修法,讓議會透明再進一步。<br>  <br> |延伸閱讀| 報導|公職參選登記要附財報!內政部預告修法 要選總統、立委、縣市長財產全揭露<br> https://reurl.cc/3NkERl 時代力量發文|速修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 民代財產公開透明不應一國兩制<br> https://reurl.cc/l0pWO9 時代力量發文|正副議長與建商合謀超貸 地方金權何時才能打破?!<br> https://reurl.cc/g8rA3Q 時代力量記者會|開放政府 資訊透明 中央透明了 地方呢?<br> https://reurl.cc/V32xZy
留言
  • 涂恩平
    我建議三等親財產全部要列入公佈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