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馬總統提出「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說「寧可犧牲核電,絕不造成核災」,但卻又主張核四商轉。這是自我矛盾、禁不起檢驗的語言。地震、海嘯等天災,根本無法事先預防,等到危急時才放棄核電,早已造成重大傷害。… 更多 福島核災後,各國紛紛調整核電政策,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完成非核家園,唯獨馬總統似乎無動於衷,持續進行核電計畫、主張核四於民106年運轉,讓台灣人在未來核四服役的三十年中,持續承受風險與恐懼。而政府若決定繼續依賴核電,更不會積極推動節能、改善發電效率及發展再生能源。 過去半年來,越來越多核安專家、官員對核四廠的安全提出警告。核四安全監委林宗堯以「完全崩壞」形容施工狀況;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多次建請核四廠年底前停工;多位安全監委更因建言無效而陸續請辭。這些甚至是報紙上就能看到的意見,為何總統就是看不見?顯然只有政黨再次輪替,非核家園的目標才有機會落實,讓人民免於核安恐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