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針對中油公司溢收空污費及石油基金,行政院長吳敦義僅表示溢收部分應退還,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10)日表示,我們的行政院長明顯「名嘴化」,整天緊盯著媒體,若有行政部會出狀況,他只是公開加以評論,毫無積極作為,非常不可思議。 … 更多 蔡其昌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對於油價是採取凍漲方式,馬政府上任後改採浮動油價,監察院報告也明確指出,去年浮動油價部分已超收七十五億元,現在中油又溢收空污費及石油基金。先前吳敦義為了八塊錢的超商代收手續費,開革公路總局局長,但是面對中油公司如此離譜的溢收情況,卻沒有任何懲處與檢討,到底實際情況為何,台灣人民還等著政府給答案。 蔡其昌質疑,吳敦義面對人民擔憂的民生問題,不能只是看報紙來作評論,這樣的行政院長,如何有規劃國政的能力?面對中油的爭議,一個有作為的政府,應該將浮動油價計算公式開誠布公,讓人民瞭解,事實、對錯如何?是否有失職或違法情事,也必須透明、清楚。 蔡其昌也提到,中油公司對油價的處理如此離譜,我們不禁懷疑,中油在瓦斯、天然氣價格計算公式上,是否也有爭議?此外,電價高漲讓台灣人民「談電色變」,我們想問的是,到底台電公司購煤、發電的成本是多少? 蔡其昌強調,對於政府整體政策導致台灣人民生活困苦,政府必須重新反省與改變,行政院長也應該徹底檢討,懲處不適任官員;一個無積極作為、只會看報治國的行政院長,並不符合台灣人民的期待。
超連結 DPP.ORG.TW

吳揆看報治國明顯「名嘴化」 應重新檢討油、電、瓦斯價格機制

蔡其昌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對於油價是採取凍漲方式,馬政府上任後改採浮動油價,監察院報告也明確指出,去年浮動油價部分已超收七十五億元,現在中油又溢收空污費及石油基金。先前吳敦義為了八塊錢的超商代收手續費,開革公路總局局長,但是面對中油公司如此離譜的溢收情況,卻沒有任何懲處與檢討,到底實際情況為何,台灣人民還等著政府給答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