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11.12 【交通委員會質詢】 #小崗山觀光纜車
#國道1號路竹楠梓拓寬
#北高雄觀光 昨天交通委員會針對觀光局、公路總局以及相關基金之預算進行詢答。… 更多 首先,我針對興建小崗山觀光纜車的必要性請教交通部長及觀光局長的看法。我向部長表示,目前崗山之眼、天空步道已經成為北高雄的熱門景點之一,啟用之初曾創下單日遊客破萬熱潮,不僅能遠眺大平洋、大武山,附近還有阿公店森林公園等景點,風景優美,視野遼闊,是很有潛力的地方,若能成功興建空中纜車,將能解決目前道路狹窄及車位不足之問題,同時也能成為南台灣第一座觀光纜車,提升北高雄觀光產業發展。然而從高雄市府於105年完成初步規畫至今,一直沒有一個主政機關,我認為如果部長與觀光局長夠重視北高雄的發展,推動纜車的興建一定沒有問題,我也相信北高雄有潛力能打造成國家級的風景區。部長表示會納入評估。 經費的部分我則向部長建議,觀光基金110年度預算案編列將近20億元辦理國際觀光宣傳行銷推廣,相較於往年預算,不減反增,有鑑於國際疫情仍嚴峻,國內旅遊正夯,前幾次連假都看見台灣人觀光的潛力與消費力,此時應該是將預算使用在開發國內更多觀光景點、完備基礎交通設施(例如纜車)的時機。此外,我也向部長爭取,希望觀光局在前瞻2.0所分配到的66億能有部分款項用來幫助北高雄的發展。小崗山觀光纜車即是一個具體的提案,部長也答應會協助了解。 再者,針對國道問題,目前國道從路科到楠梓一路都是三線道,過了楠梓進入市區才有四線道,因為車道不足,導致通勤時間的常態性塞車非常嚴重,民眾苦不堪言。雖然岡山到楠梓在特定時段有開放路肩,但是路科到岡山段並沒有開放,塞車問題依然存在,因此我特別請高公局評估路科到楠梓一段增設車道的可行性,希望民眾的問題能夠早日獲得解決。最後,隨著橋科即將啟用,我也提醒高公局務必盡速將岡山第二交流道完工,確保未來橋科的聯外道路能順暢通行。
圖片
留言
  • 阮永翰
    也希望台61可以南延高雄 紓解國一車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