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台北市。 44,182 個讚 · 1,3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63,624 個打卡次。為了紀念蔣中正總統而興建的中正紀念堂,館內除了展示蔣總統的歷史照片及文物外,也舉辦許多國內外精采的展覽,兼具傳承歷史、休閒遊憩和教育的多元意義。
貼文
夏天要到了,觀賞大自然風景畫作,想著徐徐清風消暑「心靜自然涼」。
本張由嶺南派畫家歐豪年先生創作於2006年的《望嶽圖》,畫面右下以重墨群青、石綠等色兼皴帶染描繪山嶽氤氳氣質。本件手法與1975年《岡川》舊作,無論在用筆用色、山勢構成等方面皆十分雷同。較大的差異是,《望嶽圖》表現左下方旅者拾級而上,仰望高山,左上方留下較大空白,構圖倚重於下半部;而《岡川》則是小舟與大山間的對話,觀視自然與人的互動,深刻有趣。 藏品編號:PT09905900
藏品名稱:望嶽圖
作者:歐豪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