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科技部政風主管一行蒞臨新竹生醫園區參訪
竹科管理局邀請筑波、旺北、及萊鎂等三家廠商展示其特色產品 第三家萊鎂醫療器材余東銘副總親自蒞臨會場,簡介該公司重要的醫療器材產品:
iNAP® One安鎂睡眠呼吸治療裝置主要針對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Obstructive Sleep Apnea,… 更多 OSA)患者之居家治療使用。裝置是利用負壓牽引口腔軟組織,維持舌顎後方呼吸道通暢,使患者可以自然呼吸,達到治療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目的。 萊鎂的創辦人陳仲竹博士本身就是家族遺傳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重度患者,嚴重睡眠不足影響工作不說,甚至還曾因此出過車禍意外,可說有切膚之痛;在嘗試過主流治療如陽壓呼吸器(CPAP)後,陳博士體會到當時病患在睡眠治療中需忍受壓力、配戴面罩,很不舒服,也因此造成半數患者放棄;於是2006年任職工研院期間研究開創負壓睡眠呼吸治療,後續為了讓研究成果商品化,更毅然投身萊鎂醫的iNAP®創業之路。公司於2011年成立並進駐隸屬竹科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後,就致力於iNAP®負壓睡眠呼吸治療的研發。 有別於CPAP陽壓呼吸器令不少患者為之卻步的面罩束縛,iNAP®採非面罩式設計,使用者只需配戴軟質的口部介面,大幅提升療程舒適度;主機輕巧僅約口袋大小、採鋰電池供電、易於攜帶且近乎無聲運轉,不僅提供OSA患者另一種治療選擇,也讓治療不因旅行、出差等原因而中斷,提高患者治療的便利性與福祉。 搭配萊鎂睡眠呼吸遠距管理系統,使用者可於智慧型手機、平板上安裝療效追蹤iNAP® Lab+ APP並串聯居家監測設備如血氧濃度計、健康手環等,即可紀錄睡眠狀況數據;再上傳雲端治療管理平台供專業醫療人員做治療追蹤分析,適時調整治療計畫,達到最佳功效。 iNAP®迄今累積162件多國專利、獲得德國iF Design及義大利A’ Design設計獎殊榮,並已取得包含美國FDA與歐盟CE認證的多國上市許可。iNAP®於2019, 2016年兩度榮獲新竹科學園區優良廠商創新產品獎,相當程度象徵竹科廠商在醫材領域的創新研發實力,也因此獲邀擔任「2021泰國臺灣形象展」記者會上竹科醫療器材專館的展商代表。 萊鎂由於具備完整的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核心知識與經驗,也將基於客戶需求提供可行、具優勢的醫療器材客製化開發製造服務,如近期針對新冠體外診斷試劑的客製化開發製造成果,也將初步在上述展會期間發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