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 竹科X黑客松邀AI大神謝宗震,談智慧城市治理 】 城市治理、難解的社會問題,可以用AI來解決?竹科X黑客松今晚邀請「Chimes AI 創辦人謝宗震」至清華大學演講,由清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李天健共同主持,暢談智慧城市治理的嶄新觀點! Chimes AI 創辦人謝宗震博士,多年來提供企業No-Code AI… 更多 解決方案,讓企業不須撰寫程式的前提下,可以快速建立系統與應用程式,降低企業內部的技術負債與人力訓練時間,有助於企業降低一些成本並滿足數位轉型的迫切需求,創造商業效益! 講座中與謝博士談到,在解決社會議題時,往往會遇到非常細膩的人事問題,AI可以如何幫助城市治理?謝博士回應,他在主持《D4SG 資料英雄計畫》時,為社會救助的專案,建立風險預警模型,協助社工精準處遇,做到公平、隱私,幫助社工不再被繁瑣的行政工作綁著,而能更專注的在社會救助的工作上,也能幫助各系統的介接! 謝博士曾協助高雄市鳳山區建立火災風險地圖,分析區域火災發生的重要因素,例如屋齡、住家面積、經濟條件、人口構成、家戶密度、建築法規等,透過AI方法建立模型後,能協助地方的火災預防居家訪視、高風險主宅區的火災防範宣導,也獲得總統盃黑客松卓越團隊! 講座中談到如何將這些典範案例運用在大新竹的智慧城市治理上時,謝博士強調「我們需要一種能將典範案例,複製 100倍的辦法!透過科技和資料的力量改造社會,降低風險災害、提升能源、水利效益,促進循環經濟,這就是Chimes AI 願景,打造企業級 No-Code AI,實現亮點規模化! 李天健老師在講座中也特別提到,建構中的「竹科X創新產業園區」未來將以軟體、智慧科技、智慧服務應用為主,期能帶動竹科硬體產業,軟硬結合形成新的發展模式,而「竹科X黑客松活動起跑」更是為此暖身!希望黑客松活動,為城市議題提出解方,歡迎各界好手報名參賽,學生或社會人士皆可組隊報名,首獎獎金新台幣20萬元,歡迎有興趣參賽團隊,參與9/18「提案暨媒合工作坊」,一起打造更美好的新竹城市大未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