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神經受損的精準定位科技】 受傷傷到神經,醫師通常是如何找出哪段神經受損的呢? #醫材話題 目前常用兩種方式:目測觀察神經有沒有變形或出血,很依靠醫師的操作經驗;利用神經探測器,刺激觀察肌肉收縮,可以觀察到「運動神經」的部分,卻無法和「感覺神經」"確認眼神"。
  
今天介紹的新技術,是「可撓式陣列電極感知器」,它分辨受損神經的精準度,可以達到公分等級,並已進行國內外的專利申請與技轉啦!戳文章看看臺灣醫師團隊的厲害↓↓ #內文影片有真實手術畫面請斟酌觀看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Tp7.htm
圖片
留言
  • 王振宇
    研發出來之後,價格給衛福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