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眾神回覆:參審陪審傻傻分不清楚?】
 
歷經三天兩夜、30多小時的不斷電表決大戰,立法院臨時會院會在7月22日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自1987年起司法院即有國民參與審判的討論與倡議,這也是台灣人民多年來的期盼,期待司法體系與人民的距離不再遙遠,可以永久杜絕恐龍法官判決。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特地到台北忠孝復興商圈進行街訪,了解民眾對國民法官法的真實心聲。
 
🙋‍♂️ 請問你知道陪審制與參審制的差別嗎?
… 更多🙋‍♂️ 如果你是國民法官,有個罪大惡極的重刑犯,你會願意扛著輿論壓力對他進行判決嗎?
🙋‍♂️ 除了有罪與否,你會想決定他的刑期有多長嗎?如果你是國民法官,你會希望在判決時受法官影響嗎?
 
本集節目,我們也邀請到民眾黨 張其祿 委員為大家介紹陪審制與參審制的基本差別。請張委員解釋民眾普遍認為可以「判決有罪或無罪」,但認為自己「沒辦法量刑」這其中的差別在哪裡?最後,張委員也針對「當下達判決時,法官如果在旁邊對判決是有利還是不利?」提出個人看法。
 
#民眾神回覆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
民眾黨黨章修改公告:
https://www.tpp.org.tw/newsdetail/210
民眾與黨相關活動合照信箱:
peoplelovekp@gmail.com 我要報名參加黨員大會:
https://www.tpp.org.tw/login
我要報名志工:已額滿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影片
留言
  • Fang Daoning
    兩大黨都有黑手伸進司法,有關係就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