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我與王婉諭委員一同來到時代力量花蓮黨部進行開幕,也很高興花蓮縣楊華美議員、台灣環保聯盟花蓮分會鍾寶珠會長、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李志芬副分會長,以及與會來賓一同分享黨部開幕的喜悅。… 更多 大家都知道,花蓮長期以來被地方勢力把持,而且地方政治文化惡質,賄選、貪腐問題時有所聞。以本屆的花蓮縣議會為例,目前已經有4位議員涉貪被捕,並被褫奪議員資格。如此封閉的政治結構盤據地方,限制了花蓮產業的發展,也讓懷抱理想的年輕人長年來看不見未來,最終只能外移到其他縣市發展。時代力量知道這樣的困境,也本於我們做為台灣本土政黨的使命感,於2016年設立花東黨部。雖然花東黨部營運因故中斷了一段時間,但今天,我們回到花蓮扎根,為將服務的足跡深入花蓮。 一路走來,為花東地區服務的想法就是時代力量的DNA,至今,我們長年在國會努力,推動《礦業法》,並關心花東的交通、產業發展問題,希望能在為花東發展找出解方的同時,也守下花東珍貴的好山好水。 此外,時代力量為了要更了解在地鄉親的需求,在今年一月到花蓮辦理【民主深化:台灣地方政治論壇 】,希望能透過這場座談會了解花蓮的地方議題,並且聽取在地民眾的意見,作為時代力量持續深耕花蓮的參考。 根據我們的了解,我們認為花蓮有幾個面向的問題值得大家一同關心: 1.環境議題: 在環境方面,我們注意到最近卜蜂養雞場向農委會提起訴願並勝訴,引發鄉親對養雞場可能捲土重來的恐慌,在地方上也引起設置《花蓮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的討論。…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力升
    所以把持花蓮的地方勢力是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