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每個人在親密關係中
#都有免於暴力與恐懼的自由
 
今天一大早,獲知高嘉瑜委員,居然可能遭受到伴侶的肢體暴力及威脅,真的讓我非常痛心驚訝。
 
兩周前立法院才通過了「跟蹤騷擾防制法」,沒想到就有立法委員,默默地受到親密伴侶的暴力威脅。
 
雖然我跟高嘉瑜委員不同黨派,許多政策立場上也常意見相左,但是面對暴力,所有的人都是受害者,都應該挺身而出,對暴力行為說不。
 … 更多
尤其像高嘉瑜委員這樣動見觀瞻的政治人物,經常會因為黨派、色彩,遭到揶揄、嘲笑,但是像這類型的二次傷害,套句最流行的話,duck不必。
 
我們反而應該要去面對,就算在政治領域已經取得一定地位、有豐富資源、有反抗條件的女性,都可能遭受親密伴侶的威脅暴力,在性別平權、情感教育的路上,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如果我遇到這樣的恐怖情人該怎麼辦?
 
#家庭暴力防治法 在2015年進行修正,將「現有或曾有同居關係」也納入家暴保護的範圍(請參考第3條 )。
 
若是遭受「現有或曾有親密關係之未同居伴侶」施以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也有第63-1條的保護。
 
若你不幸遇到上述狀況,除了可以聲請保護令之外,也可以尋求時緊急救援、安置等等相關協助。
 
😢剛通過的跟蹤騷擾防制法可以保護我嗎?
 
跟蹤騷擾防制法針對反覆或持續性的違反被害人意願,而且與性或性別有關的威脅干擾等行為,有進行相關規範。不過, #跟騷法要在公告六個月後才施行,目前總統尚未公告。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