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在總質詢向蘇貞昌院長針對核四、減煤空汙、礦業法、抗旱、違章工廠五大面向進行溝通,希望我們的政府能往公開、治理、環保、人權更加邁進一步: 1⃣ #儘速公布核四公投意見書 重啟核四公投部分理由書不實,例如當初核四並未完成測試,理由書卻言「2014年,核四通過系統試運轉測試…」,請院長責成中選會提早公布行政單位意見書協助釐清。很高興院長承諾會完整的讓社會大眾知道真相,並會盡早公布。 2⃣ #減煤轉氣降空污 … 更多 4月4日南部將進行一場反空污遊行,訴求興達煤電停機除役、進口鋼胚製精鋼,取代部分粗鋼煉製、林園石化區體檢、大社降編產業轉型等,希望行政院針對民間訴求即刻進行檢討。同時也請經濟部儘速與六輕溝通燃煤轉天然氣及規劃相關環評作業,降低六輕造成的空汙問題。另外有關三接天然氣接收站爭議,應針對整體天然氣規劃、海洋生態影響及有效可行的復育措施等,召開聽證會,釐清爭點和國人疑慮。 3⃣ #加速礦業法修法 有關礦業法修法,攸關我國環境保護、產業永續發展、原住民族權益保障,第九屆立法院歷經近三年的討論協商,最後因民進黨掌握席次優勢把屆期拖完,未能完成三讀。我呼籲行政院要實踐蔡英文總統承諾,於本屆提出修法版本,送立院進行充分溝通。 4⃣ #抗旱開源進行政策環評 有關全台缺水問題,我提出經濟部四大抗旱開源作為,應先進行政策環評,並對區域及整體水資源供需進行評估,也是讓投資人清楚未來開發能否有穩定水源使用。 5⃣ #違章工廠即報即拆 最後,今天是工輔法修法施行一週年,但執行進度仍舊十分緩慢,163家確認新增違章工廠只拆除4家,既有中高污染估計有3526家,至去年底只有17家申請轉型、遷廠、關廠。我強調依法該拆除的應予拆除,實踐蔡英文政府承諾的即報即拆政策。
圖片
留言
  • 李明彥
    不管政商勾結貪污假承攬弊案的時代力量空殼黨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更多breakingnews/2933562?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