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黑水虻 是什麼?你知道嗎? 農業有機剩餘資源物大家知道一般怎麼處理嗎? 為了再生循環利用,多以堆肥化處理這些,經過處理會產出有機質豐富的堆肥,處理過程中營養被微生物利用轉化,但是處理過程費時耗能,產品價值較低!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產生了 #黑水虻,有了牠循環投入剩餘資材處理,更有效率解決有機剩餘資源物!
✔解決剩餘資材體積大、含水量高、容易產生腐敗難聞氣味等問題
✔… 更多還能生產附加價值較高的幾丁質、幾丁聚醣聚合物,成為植物保護資材
✔牠的虻糞殘餘物還可應用於土壤改良 牠屬於雙翅目水虻科,完全變態類的腐食性昆蟲,幼蟲時期對食物的選擇性較廣,成蟲時期則不取食,僅喝少許露水!體形較家蠅大,飛翔緩慢,常被天敵或鳥類捕食。所以並不會對人類生活造成干擾,不會對經濟動物造成危害,更不會對農作物生產造成影響,是非常具有生物安全的 #前瞻性農業生物。 而今年10月農委會也修正法條!
可供家畜、家禽和水產動物的飼料,放寬廚餘及歐盟2017/893和2021/1372條例認可的10項動物性產品可做為黑水虻餵養基質,產出的黑水虻乾(粉)經適當加工製程使含水率達13%以下,即可做為家禽和水產動物飼料使用,以植物性飼料餵養所長成的蟲體經加工製成水虻乾(粉),則可做為家畜、家禽和水產動物之飼料喔! #循環農業重要助手
圖片
留言
  • 黃偉
    農委會的修正對此相關產業有非常大的助益,後續希望環保署法規上也要能明確規範以及飼養地目的合法問題,才能有效大量的處理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