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2021臺灣 #科普環島列車 今天正式啟航!!

科技部為了營造更有趣的科學教育環境,從106年起首次辦理這項活動,把真正的火車車廂打造成行動科學教室繞行全台,每年吸引近萬人參加,是全國小學生最期待的科學活動。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科技部與各縣市計畫團隊、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13個學研機構,以及台灣3M等10個贊助單位攜手合作,首次以線上展的方式讓科普列車進行環島,大小朋友能安心「上車」參與活動。
​… 更多
科普列車從今天起到明年1月25日,每週2個站點接力上線,全台20個站點都有線上互動小遊戲和3-5種特色科學實驗,另外設置5大學科主題車廂,介紹物理、化學、自然、生物地科、美術音樂等主題科學實驗;11所高中的高中生在「週六實驗室」化身直播主,帶領小朋友用家中隨手可得的材料或線上索取材料包一起動手做實驗,了解生活中的科技應用和科學知識,操作上有問題也能即時留言提問。

科普列車線上展覽因應疫情及網路發展配合 #數位轉型,科技部持續努力推動 #科普向下扎根,將持續推出多元創新的科普活動,希望啟發年輕學子對科學的興趣加入科研行列,同時讓大眾親近科學。

「2021年臺灣科普環島列車」http://pstrain.colife.org.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