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薑之身世大公開
嫩薑、粉薑與老薑都是薑
只是採收成熟度不一樣! 又到了適合進補的季節!天氣轉涼後總想要來杯薑茶或吃個薑母鴨補補身體,填飽胃才有力氣迎接新的一天!說到薑,平常在市面上挑選時,最常見到 #嫩薑、#粉薑、#老薑,其實都是薑!只是依照採收成熟度來分類成三種薑!
耐儲放程度為老薑>粉薑>嫩薑,嫩薑肉質鮮美,汁多纖維少,適合生食、調味及醃漬;粉薑纖維粗,辣味強,不適合生食,多作料理佐味或加工製薑糖、薑茶用;老薑肉質粗硬,纖維較多,辛辣味濃,大多用來進補。學起來了嗎?下次要買薑時就知道該怎麼依用途選購囉! 
#農產知識 #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