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參加民間團體所舉辦的「2021世界水資源日 珍惜水資源拯救缺水危機」記者會。我國面對缺水危機,農業率先停灌,受停灌影響的一期生產面積達4.75萬公頃。除了不得已要求農業停灌,水價其實更是調節水資源的有效政策工具。 我國上次調整水價在1994年,距今已經20多年,而且在全球水費負擔率排名倒數第2名,水費負擔明顯偏低。水利法雖然已經在 2016… 更多 年通過向用水超過一定水量之用水人徵收耗水費,強化水資源有效及永續利用,但經濟部至今遲未開徵。 昨天雖然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在行政院會中裁示針對月用1萬度以上的「超級用水大戶」開始進行開徵,但是沒有開徵期限,開徵對象也較2015年規劃的月用1千度以上用水戶更為限縮,其用水度數寬鬆10倍,開徵戶數也從5856下降到1817戶。 由於耗水費制度是為促使業者採取積極性節約用水措施,呼籲行政院應提高開徵門檻,但是透過級距費率,課以不同的用水負擔,並應及早公佈期程,讓業者有時間做好過度的準備,共同面對缺水課題,往產業永續用水新思維努力。 #耗水費開徵門檻過低
#應有明確開徵時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