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今年是2014年?沒有全國歸戶等於沒有囤房稅的漏洞,財政部過了7年到底做了什麼?】
 
口口聲聲說囤房稅不是萬靈丹的財政部,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吃了保健食品,突然找地方政府開會,鼓勵地方政府推囤房稅。 大部分的地方政府都說好好好,根據財政部賦稅署的說法,八縣市都反對「全國歸戶」,只能根據各縣市的房屋數去課稅。 才過了一天,桃園市地稅局就戳破了賦稅署的謊言,沒有全國歸戶,根本無法達到累進稅率的效果。… 更多 這種找地方政府喝咖啡的囤房稅,在財政部不願負起全國歸戶的責任下,假的。 我來告訴大家為什麼。 2014年修正的房屋稅條例第五條規定,非自住之住家用房屋法定稅率為1.5%至3.6%。
 
那麼非自住房屋怎麼認定呢?
 
依據住家用房屋供自住及公益出租人出租使用認定標準第二條: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全國合計三戶以內,屬供自住使用。
 
也就是說,家戶持有第四戶開始就算是非自住房屋。
 
問題來了。
 
小明在台北有2戶、新北有2戶、桃園有2戶,各縣市各1間自住,是以非自住3戶課稅,還是以各縣市非自住1戶課稅?
 
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姚世昌局長昨天給了我們答案:各縣市政府只能針對民眾在該縣市非自住住家用房屋課徵囤房稅。… 更多
圖片
留言
  • 何啟維
    居住正義只是口號
    騙票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