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我家是在山坡地社區嗎?內政部怎麼查不到?
 
居住安全一向是民眾非常重視的問題,各地方政府因此特別將山坡地住宅社區列管,台北市政府更設有地震專區,公布受911及331地震影響的危險建物。
 
但是民眾如果需要了解住宅是否在山坡地社區,進到內政部的網站,只會看到一張各地方政府的諮詢電話清冊;而受地震影響的危險建物,內政部也沒有公開相關資料。
 … 更多
今天我在內政委員會提醒花敬群次長,對民眾來說買房是大事,好不容易買了房子,當然要能夠住得安全。
 
為了讓民眾在選擇住房的時候能夠充分考量,內政部應該要統整山坡地住宅社區及危險建物的資料,和實價登錄平台勾稽,而不是充當總機,碰到民眾的問題只能 #轉接給地方政府回應。
 
花次長告訴我,這兩項業務都是 #地方政府 的權責,目前地方政府列管的條件也都 #標準不一,內政部會朝統整及公開資訊的方向努力,和各地方政府進行協調。
 
我也要再次強調,實價登錄上線後,包括異常交易及地質、建物狀態等資訊的勾稽仍不確實。
 
內政部作為主管機關,建物該如何列管、標準為何,都應該有清楚一致的原則。積極更新和補充實價登錄平台上的資訊,才能保障民眾的居住品質。
圖片
留言
  • 邱顯智
    內政部「直轄市、縣(市)政府山坡地住宅查詢服務窗口」:https://reurl.cc/xEjDxz
    內政部「實價查詢服務網」:https://lvr.land.mo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