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氣候變遷下,農業生產情境會變怎樣? ‼️臺灣未來將面臨氣溫上升、農業用水資源不足及災變天候增加等挑戰。<br> 農林漁畜研究單位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推估圖資,研發調適策略,本次農業試驗所整合將近2年的產業調適亮點成果🎉,包括:<br> 📍水稻、溫帶果樹、洋蔥、石斑魚、肉牛、乳牛及鵝對高溫的調適技術。<br> 📍芒果、文蛤、吳郭魚對低溫的調適技術。<br> 📍青蔥、文蛤對強降雨的調適技術<br> 📍… 更多開發水稻栽培與輪作技術,茶園間植綠肥作物,果園節水灌溉系統,利用田間管理及灌溉設施,以達節水之目的。<br> 📍建置逆境篩選平台,加速耐受力作物的篩選。<br> 📍監測防風林受害情形 🙋🏼‍♀️🙋農業國家隊已經準備好了,將長期投入對抗氣候變遷的研究,落實於提升產業調適能力💪💪💪 #氣候變遷 Climate Change<br> #韌性農業 Resilient Agricultu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