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大家有感覺到物價上漲嗎?面對物價上漲,人民有感受到政府的務實作為嗎?
 
不只是遙不可及的房價,小老百姓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等民生消費物資,這幾個月也是不斷上漲,政府的反應卻是幹話不斷老神在在。
 
讓我們看看針對物價房價,政府怎麼說:
 
央行總裁楊金龍:「 #物價溫和上漲是健康的。」
 
主計長朱澤民:「 #向各大賣場道德勸說,能撐下去就先撐,不要全面性一起漲價。」
 … 更多
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確實有觀察到物價壓力,因此 #想要跟大賣場業者討論,是否可以設立平價專區。」
 
財政部長蘇建榮:「 #囤房稅不是解決高房價的萬靈丹。」
 
內政部政次花敬群:「 #產業界還是要自律,消費者還是要理性......一旦市場有過度的炒作或亂象,我想大家都不樂見,一旦有這樣的狀況,政府絕對不會放任。」
 
讓我們看看數字怎麼說:
 
在最新出爐,10月 #所得層級別消費者物價指數 中可以看到,首當其衝最大的 #可支配所得最低20% 的家庭,直到今年10月,年增長率指數已達2.79。
 
這是絕對是對最窮20%家庭,非常有感的數字。
 
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所關注的 #17項重要民生物資: #米、#麵粉及調製麵粉、#豬肉、#雞肉、#雞肉、#雞蛋、#醬油、#糖、#沙拉油及調理油、#鮮奶、#奶粉、#速食麵、#麵包、#衣物清潔劑、#衛生紙及面紙及紙巾、#沐浴用品、#牙膏及牙粉、#洗髮精及潤絲精。
 
也就是民眾最基本所需的民生物資, #年增率 已從今年一月的1.99持續攀升至九月的3.31。… 更多
圖片
留言
  • 邱顯智
    可支配所得最低20%家庭受物價上漲壓力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