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經濟好房價才會漲,年輕人買不起可以用租的?
 
房價連年飆升,年輕人早就苦不堪言。沒想到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回應房價問題,答案竟然是「買不起要用租的」:
 
「年輕朋友一開始的時候,不要強調說一定要買房子,年輕人如果說負擔不起的時候,就要租房子,我自己也是40歲左右才首購。」(楊金龍,2021)
 
今年68歲的楊總裁,40歲買房時約1990年,這個時期的台北市房價是多少?
 … 更多
1990年1月12日的經濟日報新聞這樣寫:
 
「但若以每坪單價而論,『最可怕』的是大安區,平均每坪已高達47萬元,城中、松山每坪也高達43、4萬元,其餘台北市行政區,每坪預售房價都超過20萬元。」
 
現在台北市的房價呢?根據信義房屋的調查,大安區近半年的平均單價已經來到96.4萬。
 
請問楊總裁,現在的年輕人,要如何四十歲就能和你一樣,買下一間在金華街的房子?
 
再來,年輕人難道是第一天知道房子買不起只能用租的嗎?
 
在租屋黑市下,民眾的居住權益沒有保障,房價一漲房東就要賣,疫情之下甚至可能沒有一個安身立命之處,年輕人租房好幾年,卻還是無法過安穩的生活。
 
而我們遠在天邊的央行總裁,不僅無法苦民所苦,央行的抑制措施面對房價問題更是蚍蜉撼樹。
 
我奉勸楊總裁,與其拿你的個人經驗告訴年輕人「買不起用租的」,不如好好想想,央行還有什麼手段可以使出來,還年輕人一個未來。
圖片
留言
  • 謝順全
    他說的沒錯啊…只是他不知道租屋市場是黑市,而且常常有人說你老了租不到房,所以到頭來是在打自己的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