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成功爭取!開放學校球場,民眾可以打籃球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月2日公布新的防疫指引,11月16號開始開放民眾在室內外運動時,可以不必戴口罩。
 
民眾為了防疫關在家裡這麼久,終於等到這一天,欣喜若狂跑到附近學校的操場想打籃球,看到的卻還是籃球框被封住的畫面,更諷刺的是,跑道上還有人可以不用戴口罩跑步。
 
同一個操場兩個風景,奇怪,不是都開放運動不用戴口罩了嗎?
 … 更多
今天我就在教文委員會請教蔡清華次長,到現在地方政府還在用11月1日修正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戶外操場防疫管理措施」。
 
這個管理措施雖然開放戶外操場供民眾運動使用,但是不准民眾使用戶外團體運動設施,不只是和指揮中心的最新指引大不同,一個操場兩套標準,更讓民眾無所適從,這樣合理嗎?
 
蔡次長告訴我,操場、籃球場、網球場等都應該要開放,教育部會和地方政府溝通協調。我也會持續催促教育部,儘快完成相關的作業。
 
恭喜大家,想在學校打籃球的可以繫好鞋帶熱身了。
圖片
留言
  • James Chen
    感謝委員,您真的是唯一會理人民的立委!

    我去民眾黨,國民黨,民進黨立委留言

    沒有一個人理我!… 更多

    讓我以為立委只有選舉會出現

    你真的是讚💯👍👍💯

    有空會去ptt寫心得文跟大家分享這次各黨立委怎麼跟人民互動

    也許在那些民眾黨,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心裡開放校園打球運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但對於學生,家長來說,能在假日到附近校園打球運動,

    不用再跑很遠很遠的地方球場,可以節省多少時間,金錢成本!

    感謝委員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