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釋在必行!鳳梨釋迦外銷國際,準備好了!】 今天上午我到臺東主持「釋在必行 臺灣釋迦一定贏」鳳梨釋迦外銷記者會。由於今年9月中國以違反國際規範的方式,片面暫停我國釋迦輸入,因此我們積極尋找替代市場,已媒合外銷業者及外國通路商,將以5千公噸為目標,把鳳梨釋迦鮮果及凍果外銷到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中東、美國、加拿大及印尼等地。現在臺灣釋迦才剛開始要進入盛產期,外銷業者已接單近3千噸,我們很有信心外銷目標順利達成。… 更多 為了保障產地農民收益,並鼓勵外銷業者拓展新市場,我們依照外銷的國家或地區,加碼提供海運每公斤9~20元、空運每公斤45~105元不等的獎勵措施,除此之外,為了因應遠距離市場的需求,我們還輔導業者使用臺大園藝系吳俊達教授團隊研發的氣調櫃長途運輸技術,可讓鳳梨釋迦鮮果運輸延長到4週以上,已有運送加拿大、中東成功實績。為了突破各國對鮮果的檢疫要求,臺東改良場也已開發鳳梨釋迦全果冷凍技術,凍果保存期限可以長達1年,而且外銷不用檢疫,日本、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都有通路有購買意願,目前此技術已經無償授權加工業者使用。 為了改善過去我國農產品貿易過度依賴中國的弊病,近年來我們不只研發新技術,也在國際上努力開拓新市場,分散市場效果最顯著的就是生鮮冷藏水果。今年1~10月我國生鮮冷藏水果外銷中國以外市場的佔比高達57.1%。臺灣的水果有世界級的品質,廣受各國消費者的喜愛,我們會繼續強化各項國際行銷措施,分散外銷市場避免過度依賴中國的風險,讓更多國家的消費者都能享用我國最優質的水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