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臺灣肝炎防治推手 陳定信院士辭世】 陳定信院士一生致力於研究及對抗肝炎,並協助政府推展B型肝炎防治,使臺灣成為全世界最早大規模施打B型肝炎疫苗的國家。曾榮獲2007年「總統科學獎」、2018年「二等景星勳章」。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肝炎防治聖戰的尖兵–陳定信院士-科技大觀園

長久以來,陳院士始終是個「醫師科學家」,一邊照顧病人,一邊領導實驗室的研究,堅信實驗室是病房的延伸,而他的研究團隊成員也多兼顧醫師與科學家兩種身分。這個團隊傳承自宋瑞樓教授,在分子生物學的研究上起步早...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附上即時新聞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24038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