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時報, 台北市。 8,937 個讚 · 45 人正在談論這個。掌握新聞脈絡,最新即時新聞
貼文
聯合國的「兒童權利公約」,不僅是普世的人權標準,也已經在台灣國內法化,是政府必須遵守的法律規定。
分享 羅智強
「擇善」不難,「固執」則需要勇氣 因應馬總統「遵守兒童權利公約」的呼籲,行政院昨天說:<br> 「陸委會早有依個案可專案審查的規定:若為未成年子女,且在中國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且父母皆在臺者,允許向內政部移民署專案申請,經專案審查,再決定准駁。」 早上我很高興,特別寫了文章,肯定行政院的從善如流,<br> 沒想到下午行政院又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說「專案審查防疫期間暫停」。 這,是那招?… 更多 昨天行政院信誓旦旦:「因為有專案審查,所以跟兒童權利公約禁止的『使兒童與父母分離』情節大不相同」;那麼今天「暫停」專案審查,不就自己證明,正在違反兒童權利公約? 我們都先是人,然後才有政黨與職位的差別。聯合國的「兒童權利公約」,不僅是普世的人權標準,也已經在台灣國內法化,是政府必須遵守的法律規定。 而現在,難道「暫時」的違反人權規定,就可以被允許嗎? 「擇善固執」,對於政治人物來說,「擇善」並不困難,因為道理就是在那邊,「固執」則需要勇氣。 民進黨不是沒有良心發現的時候,2月11日的陸委會開放,昨天的行政院鬆口,那都是民進黨選擇「善良」的時刻。但很遺憾的,一遇到反中網友的壓力,卻少了一點「堅持」的風骨。 我們一向自詡台灣的「人權立國」,今天之後,還能夠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