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協尋通報 #外來種海蟾蜍
⚠️近日在南投縣草屯接獲通報,發現外來種【海蟾蜍】!⚠️
牠原產於中、南美洲,曾因防治害蟲引入世界等地,但因有毒性、捕食在地動物,以及與原生蛙類競爭等因素,造成嚴重的生態浩劫!而牠不只體型比原生種龐大,一次產約1-2萬顆卵粒,繁殖力超強!😖… 更多 主要棲息於人為環境如菜園、農墾地、沼澤溼地、溝渠、樹林等,適應力良好,只要是體型比牠小的動物,如昆蟲、蜥蜴、蛙類等,都會取食;而體型比牠大的動物,國外文獻中也有提及如貓、狗、蒼鷺、蛇類等動物,也會因誤食而中毒,為了避免海蟾蜍影響臺灣生態環境,目前已由林務局結合臺灣兩棲類保育志工團隊、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南投林區管理處進行移除,已成功移除百隻左右,若大家在野外看見牠請 #協助通報 ‼️由於海蟾蜍遇天敵或擠壓時,耳後腺可能會噴出毒液,不慎入眼會產生刺痛及傷害,對人、貓狗及野生動物也有威脅,一般民眾請勿直接捕捉! 通報單位👉【台灣兩棲類保育志工臉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roghome/),並附上照片、發現日期與座標,以利志工協助移除。也可撥打1999通報地方政府!
後續再請專業志工前往確認或移除。 圖片來源: 何俊霖、特生中心
資料來源: 東華大學楊懿如博士、特生中心林春富副研究員、林務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