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今天早上,新竹縣關西水坑溪又出現惡臭泡沫。
 
「由於泡沫是從利汎的廢水放流口而出,肇禍者是誰非常明確,就連利汎的員工到場也不得不承認」。
 
上上禮拜五, #利汎科技公司 才因為鹽酸管路破裂,造成溪水汙染、魚蝦暴斃。沒想到今天早上,又排放惡臭泡沫。
 
工廠汙水處理不確實、設施不足,乃至於自來水取水口上游竟然有高汙染風險工廠的問題,我在上星期和鄉親的記者會以及衛環委員會質詢中,就已經提過。
 … 更多
容我再次重申:每一次的水污染事件,都代表著這些工廠的存在,不只是風險,更是真實對居民的威脅。
 
請環保署和新竹縣環保局,務必鐵腕執法,立刻落實水污染防治查證和處置。
 
而對於屢屢違法又欠缺改善誠意的工廠,也要慎重考慮,依據水汙染防治法規定,令其停業或部分或全部停工。
圖片
留言
  • 邱顯智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73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