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台北市積極推動數位轉型,我們將大量的市政資料e化,也希望市政服務更數位化,簡化行政流程,對市民朋友來說,不用一定要臨櫃辦理業務、更便民,對政府來說可以把龐大的資訊做整合與應用。 舉例來說:以前市民朋友可能去體育館、圖書館辦理會員,都要臨櫃填資料,現在臺北市把手續簡化,用同一個帳號密碼、虛擬卡證,就可以通行台北,也能做好實聯制,這是 #數位治理 的一環。… 更多 只是隨著台北通的推廣,很多人開始討論,台北市是不是藉此蒐集很多個資?其實這些都是誤解。台北通是一個E化行政流程的平台,點進台北通的市政服務,就好像用一把鑰匙打開倉庫,把資料拿走後,資料不會存在鑰匙裡。#台北通不會存取個資,申辦敬老卡填寫的個資資料就存在社會局,教育相關的就存在教育局,並不會被台北通記錄數位足跡。請市民朋友放心! 轉型需要勇氣與魄力,智慧城市的道路上,我要邀請各位市民e起同行,歡迎大家分享我們的直播,來看看台北市政府對數位治理的努力與進步價值! 今天上午10:30,一起來吧!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