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婦人險遭網路交友詐騙 保警中隊竹南園區警成功阻詐】… 更多
本局保警中隊竹南分隊警員陳長春、劉宣志,於110年7月28日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值班通報兆豐銀行一婦人有異常匯款情形。陳、劉二員立即到場了解詳情,發現該婦人在網路認識一名男子,佯稱係聯合國派駐於英國某地的臺籍戰地醫生,雙方平日透過LINE通訊軟體噓寒問暖互動聯繫。近日對方佯稱在國外遭遇困難欠缺現金購買機票返臺,婦人信以為真,依指示前往銀行準備匯款新台幣15萬5000元至其指定帳戶,經陳、劉二員與銀行行員共同積極勸說,婦人恍然大悟遭到網路交友詐騙,並十分感激警方耐心勸說使其免遭財物損失,得到一次寶貴經驗。
本次事件所幸兆豐銀行服務人員敏銳察覺異常情形,並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規勸,該婦人的辛苦積蓄才免遭不法份子得逞,本局保警中隊始終站在第一線,不負使命守護園區安全。
#165反詐騙專線
#保警中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