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宗教財團法人財務公開,修法的時候到了吧! 2018年,三讀通過的財團法人法,在國民兩黨的高度共識之下,硬是排除宗教法人,不必比照一般財團法人,財務公開接受監督。 時代力量提案將宗教團體納入財團法人法規範,遭到藍綠兩黨一致否決。 最後通過的條文變成:「宗教財團法人之許可設立、組織、運作及監督管理,另以法律定之。」 隨著中二選區補選開跑,大甲鎮瀾宮的廟務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更多 從財務公開到管理人員的選任,宗教法人確實存在許多問題,需要徹底檢討改革。 三年過去了,法律沒有定,什麼都沒有改變。 所以,現在該是時候,把應該制定的法律定一定,讓宗教財團法人的財務,得以公開受到檢視監督。 在中二選區補選皆推派候選人的民進黨、國民黨,該說說話了。 過去,你們都反對宗教法人納入財團法人,現在應該是時候,向社會大眾明確表達,宗教財團法人該不該財務公開,相關法令該不該制定的時候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