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上個月,作家陳柔縉在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遭到外送騎士追撞,頭部重創後不治。
 
近日交通部公路總局火速辦理現勘,提出了改善方案。我還是要肯定一下,公路總局難得的效率。
 
不過回到方案本身,我必須說,公路總局的改善方案,仍舊充分體現 #先禁國家 的一貫思維,遇到問題,先禁再說。禁止騎士通行,就不會發生事故了!
 … 更多
公總的具體方案是,禁止自行車行駛中正路地下道,並將空間已不充裕、且時常佈滿落葉的人行道,改成行人+自行車共用車道。
 
這真的是解決問題的方案嗎?
 
我不知道講過多少次,道路上最危險的就是速差。自行車跟行人共用通行空間,看似解決了自行車與汽機車車流交錯的問題,但又製造了另一個交通的隱患。
 
究其根本,導致車流交織、車種爭道的根本就是 #車種分流 思維下的禁行機車。
 
將禁行機車塗銷,以 #車向分流 與 #車速分流 ,取代目前的 #車種分流,將地下道的空間給與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行駛,也不需要犧牲壓縮行人的通行空間,這樣不是更能解決問題嗎?
 
公路總局,加油好嗎!
圖片
留言
  • Kawa Kou
    台南機車騎士被酒駕的汽車駕駛撞死,先劃設禁行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