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教文
#教育部聘任制度應具彈性及多元化
#稻江校長違法代理超過一年… 更多 教育部目前編制有高教司、技職司、國際兩岸司等共8個司,其中依教育部組織法規定,僅規範資科司司長必要時得比照專科以上學校教授之資格聘任;對比科技部,包含自然科學司、人文司、科教發展司等司長皆明訂於必要時,可採更彈性之方式聘任之。國家培育之高階文官皆十分優秀,但若具備高等教育專業與教學現場相關經驗,相對更能熟悉高教現場的問題癥結和解方,若未建立明確且完善的指導原則及發展方向,則可能導致高教改革的推動如牛步進行。大學是人才培育的搖籃,是持續奠定台灣往前邁進的基石,而肩負大學治理重任的主管機關,相關首長角色相當重要,承擔強化高教長遠健全發展的重要任務。呼籲修改教育部組織法條例,使相關首長的聘任制度更具彈性及多元化。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校長已違法代理超過一年。期間經過七次校長遴選,過程並不完備。最新一次校長遴選(2021/1),稻江校方董事會提報人選,因資格不符被教育部駁回,教育部並表示會指派暫代校長。我今天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從2/24教育部駁回稻江不符資格人選已經將近一個月,何時才會確認改派校長人選,部長表示正在進行程序中,徵詢相關人選意願,我也呼籲教育部盡速改派,以利良善溝通、處理師生遭遇問題。
影片
留言
  • 國泰
    會有那麼多無厘頭的公投案件 就是狡猾黨提案促成的。
    不要再鬼打牆了好嗎??